2252087

米受!^q^

【Chrisdami】孑然妒火(Earth-16AU)

风苟:

#因为是球16的关系,所以大家都又闲又懒

  

#网盘中发现了很久以前写的一个系列,然而除了这个都是残篇

  

#这个系列当时取名叫《哥从人间打马走过》,这个名字对我自己也是个谜

  

—————————————————————————

  

1

  

克里斯惊恐地看着达米安,是达米安生生拧下了提图斯的头然后用来盛草莓奶昔那种程度的惊恐,带着百分百的无厘头和难以置信——这他妈一定是个噩梦,克里斯的表情就是这个意思。

  


  

达米安仍然看着电视,就好像刚才的话只是个无心的玩笑。那一定得是个玩笑。

  


  

“我说,我要加入正义联盟。”

  


  

……这不是个玩笑。

  


  


  


  

2

  

新超人和新蝙蝠侠是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也许是上帝造人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超人和蝙蝠侠必须去领证”,就在“要有光”之后。

  


  

克里斯和达米安从小就认识,他们好像一直是朋友,又好像一直是情侣……很难说明这种关系,从来没人想过克里斯和达米安会是情侣关系,然而某天他们无名指上多出了一对戒指,又不会有人会觉得哪里不对,就好像牛顿被苹果砸之前很少有人去想地心引力。新任超人和蝙蝠侠的感情生活低调得要死,和他们的父亲一点都不一样。

  


  

“他说他要加入正义联盟。”克里斯无比颓废地坐在正义联盟休息室的吧台旁边吐着苦水。克里斯不是正义联盟的一员,但是没人怀疑他出现在这里的合理性,毕竟超人只是名义上不属于他们,因为蝙蝠侠不让。

  


  

“这不是件好事吗,你终于也能来开正义联盟那要人命的无聊会议了?”军火库用啤酒杯碰了下克里斯肩膀,啤酒沫溅在克里斯脸上,军火库的热情总是让人倍感温暖。

  


  

“打扰一下,你口中那个要人命的无聊会议是我主持的。”红罗宾像一个幽灵一样从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笑容和蔼可亲。军火库默默缩成一团滚到了一边。克里斯面对这一幕,不知为何觉得面前的柠檬水有些塞牙。

  


  

红罗宾动作流畅地坐在刚才军火库的位置。“你和达米安终于吵架了。”

  


  

这不是个好的开场白,还是个陈述句,它暴露了红罗宾的险恶居心,“终于”则证明了这一刻红罗宾期待已久。按理说康纳和提姆应该是关系最亲密的一对酥皮小鸟组合,然而实际上他们吵架次数多到就连迪克也没心思八卦的程度,理由无所不有无所不包。提姆一和康纳吵架就回蝙蝠洞找达米安麻烦,克里斯一直以为事实应该是反过来的。几乎每个月克里斯都能听到达米安在蝙蝠洞里对提姆大吼“妈的离我的氪石储备远一点”。

  


  

克里斯一直不知道有这么个想看弟弟妻离子散,不是,家庭生活跌宕起伏的哥哥算不算是件好事。提姆是个好人,总的来说,除去面对达米安的时候。

  


  

提姆从克里斯游移的眼神中看出了警惕,看来达米安把他的氪星人教得很好。提姆露出了非常感兴趣的势在必得的笑容,这下克里斯是真的要起鸡皮疙瘩了。

  


  

“你可以信任我。”

  


  

克里斯咽了口唾沫。

  


  

“没什么,就是……达米安说他要加入正义联盟,我问他为什么,他不肯说。只是一点小不愉快,我们没吵架。”

  


  

克里斯小心翼翼地看向提姆,却发现提姆的神色忽然变了——那种看似呆滞的表情实际上是大脑高速运转无暇顾忌面部神经的象征。

  


  

“呃……红罗宾?”

  


  

“阴谋,绝对的阴谋,这小恶魔终于打算出手了。”红罗宾的嘴角微微勾起。

  


  

“什,什么?”

  


  

“我就知道韦恩集团的不信任案只是个开始,蝙蝠电脑升级安保密码换代都是借口,原来他的目标是正义联盟吗,这个愚蠢的父控小鬼……呵。我要让他知道不自量力的代价。”红罗宾自言自语着站起身,好像完全忘了克里斯的存在,他就这么带着诡异的笑容离开了正义联盟休息室,留下一脸懵逼的克里斯。

  


  

……提姆的思维真的不是很好懂,心疼康纳。

  


  


  

3

  

迪克将热可可放在克里斯面前,他穿着一件十分舒适的羊绒睡袍——是紫色的。克里斯决定不吐槽这个。鉴于现在迪克笑得是那么善解人意那么慈祥。

  


  

“达米安是认真的?”迪克问,神色关切。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达米安的人之一。

  


  

“不能再认真了。”克里斯一脸苦逼,“他前几天还黑进正义联盟电脑给自己搞了一封邀请函。以你的名义。”

  


  

迪克习以为常地点点头……这就是迪克,达米安不管做出什么样的事,迪克都不会惊讶,而是包容和谅解。克里斯感激这点。

  


  

“好吧,但是我们还没收到他提交的申请,所以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迪克说到这里顿了顿,好看的眉头微微扭在一起,“可是我有一个问题。”

  


  

克里斯看向迪克平和的蔚蓝色双眼。

  


  

“你为什么不想他加入正义联盟呢?”

  


  


  


  

4

  

达米安将牛奶一饮而尽,转过身,刚才空无一人的厨房多出了一个身影。

  


  

克里斯。

  


  

达米安兴趣缺缺地别开眼神打算回房间睡觉,然而一条手臂挡在他的面前。

  


  

“干嘛?”

  


  

“我想跟你谈谈。”克里斯站在阴影里,双眼在黑暗中发着蓝莹莹的光。

  


  

“去客厅。”最后,达米安耸耸肩,妥协了。他们走进客厅,达米安顺手打开了电视,电视正在播放一部鬼片,一点也不吓人,浮夸的特效和血浆,还有白花花的肉体。

  


  

克里斯看着达米安,雪白色睡袍,衣领上用金线绣着小小的D.W.,这才是正常人类的审美,看上去又舒适又温暖。达米安的头发是刚洗过的,发梢还有水滴,整个人散发着椰子浓郁而甘甜的香气,这款沐浴露是克里斯选的。达米安就这么站在电视机前,表情不耐烦地像个没教养的小混蛋,背景音是恐怖片女主撕心裂肺的尖叫。这一幕让克里斯一瞬间失语。

  


  

“别那么针对红罗宾,韦恩集团,蝙蝠电脑还有正义联盟,他够辛苦了。”

  


  

达米安一脸看智障的表情。“你在说什么?”

  


  

“提姆告诉我你想把他赶出韦恩集团和蝙蝠洞,现在还想把他从正义联盟里挤走。”

  


  

达米安不怒反笑。“提摩西愚蠢的被害妄想。”

  


  

“你什么都没做?”

  


  

“只有韦恩集团和蝙蝠洞。他的过家家正义联盟我才没兴趣。”

  


  

克里斯哽了一下。达米安依旧是一脸大言不惭。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想要加入正义联盟?”

  


  

“我为什么不能想要加入正义联盟?”

  


  

“你每次提到他们都说那是一群傻逼,我不信你会突然想加入你口中的那群傻逼。”克里斯答道。

  


  

“我还觉得你是个傻逼呢,不还是跟你结婚了。”达米安想都不想地回了一句。

  


  

沉默。这么说似乎没什么不对的。

  


  

良久,达米安开了口,声音很低而且还带着一点滞涩。“所以,你为什么会不想让我加入正义联盟。”

  


  

“我没有不想,就是好奇,你又不给我答案。”克里斯看上去有些委屈。

  


  

撒谎。迪克说。你的眼睛骗不了别人,克里斯,顶多骗骗达米安,在他不想追究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们之所以到现在都没吵过架是为什么。

  


  

为什么?

  


  

你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新的东西了,你们活得就像一潭死水,你们不断重复着过去已经习以为常的日子。只做那些被验证过不会产生分歧的事,你们怎么可能吵架?

  


  

现在,告诉我,克里斯,你为什么不想达米安加入正义联盟?

  


  

“不,我刚是骗你的,不完全因为那个。”

  


  

达米安静静地看着克里斯,等着他接下来的句子。

  


  

“你和我之间隔了一头牛,一只蝙蝠怪,一条狗,一只猫,一只火鸡,一个前任蝙蝠侠和一群前任罗宾,一个城市和这城市里的所有人,不论好人还是坏人。”克里斯走近达米安,伸出手试探着将爱人揽进怀里,“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不能再多了,不能加上一个正义联盟和一个地球或者搞不好一个星系。我受不了这个。所以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让你加入正义联盟,除非你和我冷战到我不得不妥协。”

  


  

达米安有那么一秒是想笑的,他表情变了变,还是没笑出来。“看来你只给了我一个选项。”

  


  

别是冷战,别是冷战。

  


  

“我说要加入正义联盟就是说着玩玩,真搞不懂你为什么这么紧张。”达米安说着从克里斯的怀里挣脱出去,“我去夜巡了。”

  


  

“下手轻点啊。”

  


  

“啧,你管不着。”

  


  


  

5

  

达米安和克里斯之间隔了一头牛,一只蝙蝠怪,一条狗,一只猫,一只火鸡,一个前任超人和几个氪星人,还隔了一个正义联盟一个地球搞不好还有一个星系一个平行宇宙。

  


  

达米安决定再也不去想这件事了。

  


  

反正也只是不到一个怀抱的距离而已。

  


 
评论
热度(2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252087 | Powered by LOFTER